篩選

James孤掌難鳴 拓荒者漂亮弒君搶11連勝

作者:林志儒 ‧ 2018年03月16日 12:42
C.J. McCollum攻下全隊最高29分,率拓荒者搶下11連勝。(達志影像資料照)
C.J. McCollum攻下全隊最高29分,率拓荒者搶下11連勝。(達志影像資料照)
近況火熱的拓荒者16日迎戰騎士,在後場雙槍Damian Lillard和C.J. McCollum領銜下全隊一共5人得分上雙,讓騎士頭號球星LeBron James力冠全場的35分白忙一場,最終拓荒者以113比105擊倒騎士、漂亮拿下11連勝。

面對賽前處於10連勝、狀況絕佳的拓荒者,James展現身為聯盟超級球星的霸氣,首節切入單手正面爆扣在Jusuf Nurkic頭上,預約年度好球等級的美技就連主場的拓荒者球迷都為之懾服。

James上半場便以將近7成的命中率攻下22分,無奈雙拳難敵四掌、拓荒者上後場雙槍Lillard和McCollum合力攻下25分,加上前鋒Maurice Harkless也挹注10分,拓荒者半場打完取得59比54領先。

下半場拓荒者雙槍持續發威,Lillard和McCollum連續三分球進帳一度幫助球隊取得15分領先,騎士雖由Kyle Korver予以回應、Jordan Clarkson槍響前命中2分,仍以77比88的落後進入第四節。

決勝節騎士開始加強防守,在James突破分球的帶動下,George Hill、Jordan Clarkson都有外線進帳,騎士打出14比2攻勢、一度追近至只有3分之差,但拓荒者接連有人挺身而出、Al-Farouq Aminu、Evan Turner連續進球再度拉開比分、急於追分的騎士外線投射未果、就連James也氣力放盡般快攻上籃「放槍」,也宣告了比賽結果,拓荒者順利在主場球迷的歡呼中拿下勝利。

James此役35分、14籃板的表現都是全場最佳, Korver則是拿下全隊次高19分,Clarkson則是有14分進帳。

拓荒者則是以McCollum拿下29分表現最為亮眼,Lillard攻下24分、9助攻,拓荒者此役共有5人得分上雙,且每當騎士逼近比分時總有不同球員輪番跳出來搶分,讓騎士終究無力回天。

騎士輸球後吞下近4戰的第3場敗仗,戰績39勝29敗以在東區跌至第4,僅領先排名第5的巫師0.5場勝差,贏球的拓荒者則是拿下11連勝,以42勝26敗的成績持續保有西區第3席次。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