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戴資穎續朝衛冕路邁進 全英羽賽男單台將全數淘汰

作者:林志儒 ‧ 2018年03月16日 13:03
戴資穎。(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戴資穎。(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持續朝著全英羽球公開賽 的連霸之路邁進,16日凌晨面對泰國選手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漂亮地直落二晉級,不過男單最後希望王子維卻以13比21、21比23遭中國好手林丹淘汰。

戴資穎過去曾和布莎南交手6次,雙方各拿下3勝旗鼓相當,此役戴資穎首局便連下4城取得領先,中間雖一度遭布莎南追至14比14平手,但「小戴」隨即殺出7比1攻勢、順利搶得先機。

次局布莎南展現強盛鬥志,一度讓戴資穎以1比4落後,所幸戴資穎立刻回穩,逐步追平比分後,一口氣連拿8分拉開比數,隨後也未給對手任何機會,最終以21比15、21比11,耗時38分鐘便直落二拿下勝利。

戴資穎贏球後順利挺進8強,屆時對手將會是來自日本的大崛彩 ,雙方過去4度交手皆由戴資穎贏得勝利,「小戴」可望持續搶勝。

至於男單部分王子維是以3比21、21比23,不敵中國好手「超級丹」林丹,加上日前落敗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許仁豪等人在首輪皆止步,也讓台灣男單選手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全數鎩羽而歸。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