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道奇再出發 李振昌:不到最後不知輸贏

作者:曹玉烱 ‧ 2018年03月16日 14:48
李振昌。(駐美特派李宏政/現場拍攝)
李振昌。(駐美特派李宏政/現場拍攝)
【駐美特派李宏政亞利桑那採訪、曹玉烱整理報導】

​今年與道奇簽下小聯盟合約並獲邀參加春訓的旅美投手李振昌,今天在小聯盟春訓比賽登板,賽後他接受本社訪問時強調,他今年就只想著要拚上大聯盟,不到最後還不知道誰輸誰贏。

現年31歲的李振昌是在2009年加盟印地安人,2013到2015年間在大聯盟出賽47場共34局繳出1勝1敗5中繼、自責分率4.50的成績;2016年他轉戰日職埼玉西武獅,2017年又回到美職與洛磯簽約且整年都待在3A小聯盟;今年年初再與道奇間簽下小聯盟合約。

今天賽後李振昌表示:「今天主要是調整自己的放球點,盡量照著教練說的律動與動作去丟;最滿意的是球路都壓得很低,低角度的滑球有辦法引誘到打者,整體來說還不錯,只是還有一些東西要再去了解一下。」

面對左打與右打的狀況不同,李振昌指出:「我那時還在找滑球的角度與放球的感覺,還沒有辦法對右打者投出好的滑球,而對左打者的滑球放球點就比較穩定一些。」

談到自己生涯高三振率,李振昌說:「其實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很簡單,我不想讓打者打到我的球,我只想拿出我最好的東西來面對每位打者,畢竟這也是對打者的一種尊敬,我想要拿最好的跟他們對決。」

就印地安人與洛磯比較比來,在道奇春訓有什麼不一樣,李振昌回應:「印地安人7年教練對我的認識都很熟悉,他們比較不會跟你講一些應該要做什麼;到了洛磯他們會給你比較多的建議,也許是我比較沒辦法去吸收;來到道奇後,他會跟你討論,給你一些最好的建議,你可以根據這些建議發表你的看法然後互相討論出一些好的結果。道奇這邊你可以做你認為可以變好的東西,比較沒有限制,在洛磯限制就比較多一些。」

對於未來的期待與期許,「把今年當最後1年拚,把自己最好的東西拚上去,希望可以完成大聯盟的夢想,好好站穩並證明自己還有能力投大聯盟,也給喜歡我支持我的球迷看到我最好的東西。」

「今年回來就是拚,反正還沒到最後還不知道誰輸誰贏,我也什麼沒有就是傻傻的跟他們拚,拚出自己的夢想。控制好自己能控制的東西,把最好的東西拿出來,我不能控制的就任由公司。」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