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柏融旅日陷低潮 洪總嘆太過保守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9月24日 20:04
王柏融。(賴柏安攝)
王柏融。(賴柏安攝)

日本職棒火腿隊「大王」王柏融本季旅日首年就遇上大低潮,今(24日)稍早遭火腿隊降至二軍,正式宣告本季結束。前東家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今賽前表示,感覺王柏融本季出棒太過保守,應更放開心揮棒。

王柏融本季在一軍留下78支安打、3發紅不讓、35分打點,打擊率0.255的成績。洪一中表示僅透過電視轉播觀察王柏融的表現,但總覺得王柏融出棒太過謹慎,「感覺他太過於珍惜出棒,而且從季初就這樣,一開始還有理由說是不熟悉投手,因此要多看幾顆球,最後就是太謹慎,有可能太在意怕被三振。」

洪一中也以「置之死地後生」鼓勵王柏融,他說:「反正打不好就會回來了,那就乾脆放開心去揮棒,或許結果會好一些。 簡單說就是打擊慾望要再強一點,不要怕被三振,你看日本的洋將都不怕三振啊!」

王柏融本季上壘率0.321但打擊率僅0.255且只有3發紅不讓,洪一中表示王柏融的身份是洋將,上壘率高並不會提高重要性,「人家不會花那麼多錢請這種類型的洋將,雖然本來就預期長打不會很多,但不應該只有3發紅不讓,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放開去打,棒球要打3顆不是打1顆,不要怕揮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