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局對Verlander雙轟 洋基扳回一城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0月19日 11:49
Justin Verlander(蹲下者)被Aaron Hicks(31號)轟出3分砲。(達志影像)
Justin Verlander(蹲下者)被Aaron Hicks(31號)轟出3分砲。(達志影像)

面臨無路可退的局勢,紐約洋基今天(19日)首局就從休士頓太空人先發投手Justin Verlander手上轟出2發全壘打攻下4分,隨後雙方投手群都封鎖打線,最終洋基在主場以4比1獲勝,追成2勝3敗只落後1場。

此役太空人1局上先靠著安打、保送、捕逸與暴投先馳得點,不過1局下洋基開路先鋒DJ LeMahieu第2球就轟出追平比數的陽春砲。Aaron Judge、Gleyber Torres連敲安打後,回到打線的Giancarlo Stanton被三振,而Aaron Hicks與Justin Verlander纏鬥6球後轟出打中右外野全壘打標竿的3分重砲,為洋基取得3分領先。

這是Verlander生涯季後賽第1次單局被擊出2支全壘打、第1次單局丟掉至少4分。雖然此後他沒有再失分,最終7局9三振無四死球,被擊出5安打失4分的表現還是吞下敗投。談到第1局的狀況,Verlander說:「速球的控制不是非常好,然後滑球都沒有變化。」

LeMahieu的全壘打,是2009年美聯冠軍賽的Derek Jeter之後,洋基近10年季後賽第1支首打席全壘打。而因手肘受傷休息超過2個月的Hicks,在這個系列賽歸隊後前3場出賽6打數只擊出1安打,但今天成為英雄。

洋基先發投手James Paxton在第1局過後也穩住陣腳,最終繳出6局9三振4四壞,被擊出4安打只失1分成績。儘管中繼的Tommy Kahnle讓7局上前3名打者中的2人上壘,但Zack Britton接手1.2局投出2三振無安打無失分鎖住太空人攻勢,Aroldis Chapman第9局讓對手3上3下,為洋基守住第5戰勝利。

「我還沒有準備要回家。」Paxton說:「所以我想要上場去為球隊拚盡全力,持續奮戰。」

這是大聯盟史上至今1609場季後賽中,第1場雙方都只在第1局得分的比賽。雖然洋基扳回一城,但太空人仍然是只要贏球就能重回世界大賽。明天的第6戰以及若有必要才要在後天舉行的第7戰,將移師休士頓進行。而第6戰雙方投手安排可能採用原本第4戰的計畫,都是牛棚車輪戰。

而剩下的比賽將不會見到洋基資深左投CC Sabathia,他昨天左肩脫位退場後,今天洋基決定以右投手Ben Heller取代他。不管洋基能否晉級,Sabathia傷勢多久復原,按規則他下個系列賽都不能出賽,生涯確定就此告終。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