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回歸HBL賽場 潘澤銘滿意背後傳球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1月21日 18:31
高苑工商潘澤銘。(記者陳容琛/攝)
高苑工商潘澤銘。(記者陳容琛/攝)

去年因傷缺席HBL賽季的高苑控衛潘澤銘,今(21日)在與強恕高中一役重返賽場,他透露終於一吐悶氣上場,球隊最終也以77比64擊敗強恕。雖然認為表現有待加強,但潘澤銘提到很滿意一球背後傳球助攻。

「剛受傷的時候很難過,不知道的人,會問我說為什麼被替換,對我而言,是再一次刺激。」高苑後場大將潘澤銘去年因右腳拇趾骨裂,缺席剩餘的HBL賽季,加上傷兵孫御斌,高苑改登錄2名內線吳忠宏、陳柏丞進入12人名單。

經過大半年休養、復健,潘澤銘透露9、10月才開始跟球隊一起練球,「那段日子真的很苦悶,每天都在復健、重訓跟投籃,有一段時間,我還很不想到球隊,我會覺得為什麼不能跟著一起練。」

但隨著回歸球場日子愈來愈近,潘澤銘心情也愈趨平穩。在高苑首戰對上強恕一役,潘澤銘雖然心裡有底會先發,但聽到自己名字,「還是很開心,教練(田本玉)只跟我說放開來打,不要想太多。」

或許是久沒上場,潘澤銘覺得自己太亢奮,導致有段時間體力有些下滑,而此役繳出4分、3籃板、3助攻、4抄截的他,認為自己表現有待加強,「原本是想說我上場可以幫助球隊拉開比分。」中間高苑一度與強恕拉鋸,「那時候我超緊張。」潘澤銘特別補充對一球背後傳球助攻很滿意,「當下覺得有點用力,還好隊友有接住。」

去年高苑拿下第3名,今年也邁入高三的潘澤銘,要以「學長」身分幫助球隊,「不想要輸給學長們。」潘澤銘表示。對於今年新血,教練田本玉則點名傅發翔、張竣傑是重點培養新秀,「我不會給他們壓力,希望他們以經驗為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