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戴資穎闖冠軍賽 重返球后差1勝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1月11日 13:20
戴資穎。(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戴資穎。(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今(11日)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4強戰,僅花費34分鐘,就以直落2拍落中國選手何冰嬌,距離重返球后之路,僅有一步之遙。

戴資穎在大馬大師賽狀況佳,僅在次輪面對韓國選手成池鉉苦戰3局勝出,其餘皆以直落2勝出。今在4強戰面對中國選手何冰嬌,2人9度對戰,小戴以7勝2負佔據上風,但上次對決已經要回溯至2018年的丹麥羽球公開賽。

此役首局,戴資穎一開始陷入0比3落後,但隨即將比分扳平,並拉出一波6比0攻勢,一舉拉開差距,且一路領先至最後,先以21比17搶下首局。次局,戴資穎挾著聽牌氣勢,開局就先以2比0領先,接下來再打出7比0攻勢,讓何冰嬌毫無招架之力,最終再以21比12勝出,搶下冠軍賽門票。

戴資穎在2019羽球年終賽冠軍賽敗給中國選手陳雨菲,因此讓出球后寶座,若要重新登基,此役勢必得奪冠,如今成功搶下冠軍賽門票,小戴有可能再與陳雨菲再度交手,因為她將強碰西班牙選手Carolina Marín、陳雨菲2人對決的勝方。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