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捷聯軍闖決賽 力拚本季首冠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1月11日 16:03
「台捷聯軍」謝淑薇、Barbora Strycova。(達志影像資料照)
「台捷聯軍」謝淑薇、Barbora Strycova。(達志影像資料照)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11日)與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在布里斯本網球賽女雙準決賽,以7比6(7比3)、6比3擊退楊釗煊、Lyudmyla Kichenok,搶下冠軍賽門票。

「台捷聯軍」謝淑薇、Strycova,在布里斯本網球賽女雙賽事過關斬將,一路闖進準決賽,與中國選手楊釗煊、烏克蘭選手Kichenok正面交鋒,2組人馬先前沒有留下對戰紀錄。

此役台捷聯軍一開賽就面臨破發,且陷入0比3落後,但被對手逼成2比5時,台捷聯軍成功連保帶破,將戰局扳成5比5平手。雖然在第11局讓對手保發,但台捷聯軍順利將戰局延長至搶7局,且在搶7局一開始就取得5比0領先,最後以7比3上演逆轉秀,率先以7比6(7比3)搶下首盤。

挾著聽牌氣勢,台捷聯軍在次盤勢如破竹,一開始就先搶得先機,並在第2局破對方發球局,雖然一度被追近僅勝1局領先,但第8、9局連破帶保,再以6比3收下比賽勝利。

目前台捷聯軍在布里斯本網球賽女雙賽事一盤未失,以完美之姿挺進冠軍賽,將對上澳洲選手Ashleigh Barty與荷蘭選手Kiki Bertens的組合,而她們靠著對手退賽,不費吹灰之力就搶下冠軍賽門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