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朱億宗心態昇華 長髮要留到退休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1月11日 19:21
朱億宗。(籃協提供)
朱億宗。(籃協提供)

3年前為了求子許下捐髮承諾的朱億宗,目前頭髮長度尚未達到30公分,笑稱可能得留到退休才剪。而當父親後的他心態大轉變,也獲得台啤總教練周俊三稱讚「昇華」,是隊中重要的資深球員。

朱億宗許下捐髮諾言後,果然一舉得子,目前兒子已經2歲多,但因為他的頭髮長太慢,他直到現在都還頂著長髮。「可能要留到退休才能剪了吧!」而朱億宗也不是玩笑話,33歲的他計畫等明年與台啤的合約走完就結束球員生涯。

「不想再跟著球隊跑,想多陪家人。」朱億宗表示,他看了日前退役的林冠綸在社群媒體發表的感言,覺得心有同感,一直都過著配合球隊行程的日子,也想要能支配自己的時間。

但最後在球場上的這些日子,朱億宗當然也不想要留下遺憾,強調仍會全力以赴,「雖然我不是頂尖球員,但打了這麼多年,也看了很多、學了不少,現在就是做好自己輔助的角色,適時提醒年輕球員,鼓勵他們有信心。」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也說,「朱億宗近年來心態確實健康不少,他目前雖然不是主力,但在比賽、練習時,適時支援對我們很重要,也能幫忙帶動。」

朱億宗在今天(11日)對九太之戰,貢獻全隊最高17分,但多名主力輪休的情況下,台啤68比71落敗。九太收下2連勝、也是本季第3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