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0天7戰超傷 璞園3連敗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1月11日 21:34
璞園施顏宗。(籃協提供)
璞園施顏宗。(籃協提供)

SBL本季賽程安排每隊會有1次4連戰的考驗,璞園這2週甚至面臨10天7戰的不可能任務,總教練麥班達也直言不合理,球員體能受到影響,今天(11日)面對裕隆再以83比84輸球,苦吞3連敗。

璞園上週打完3場比賽,本週又得出征4連戰,麥班達說:「面對連續出賽,犯錯的空間變小,每次犯錯都會付出代價,不只是體能,心理上也會覺得累。」但麥班達強調還是以球員為傲,至少他們奮戰到最後1分鐘。

只是面對這樣的賽程安排,麥班達也有話要說,「10天內打7場比賽,對職業球員真的不是很理想,不太合理,我也不好意思一直要求他們,球員們也是人,也會累。」

贏球的裕隆也有同樣感想,教練李啟億表示:「3連戰再4連戰真的很傷,球員身上本來就有大小傷勢,訓練時確實也不敢再讓他們跑,他們已經累到半條命都沒了,這樣的操作真的對我們很困難。」

裕隆3名老將呂政儒、林宜輝與簡浩,近來表現不理想,就是受到連戰影響。李啟億說:「真的是過度疲勞,對年紀稍長的球員來說真的有點吃緊。」

好在裕隆此役有洋將基恩(Marcus Keene)36分撐場,他更在終場前3秒演出致勝抄截,為隊中止2連敗。基恩說:「當時那球我看到他要傳,覺得自己有機會,跑過去剛好接到,也是彌補自己前1個投籃出手選擇不佳。」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