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屆WNBA MVP缺陣2年回歸 感謝Westbrook幫忙撿球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8月10日 14:45
Elena Delle Donne。(達志影像資料照)
Elena Delle Donne。(達志影像資料照)

曾榮獲2屆WNBA MVP的華盛頓神秘球星Elena Delle Donne,因為背部手術缺陣近2年,今(10日)教練Mike Thibault表示,她將重返球隊訓練。而Donne也特別感謝「西河」Russell Westbrook,甚至透露他會幫忙撿球。

「在我準備回歸的這段路程中,Russell是幫助我最多的人之一。」Donne感性說道。去年被交易至華盛頓巫師的Westbrook,今年則是轉戰洛杉磯湖人,將與LeBron James、Anthony Davis共組「三巨頭」。Donne透露,有時候即便是比賽日,Westbrook甚至會提早到來,並幫忙撿籃板球,「當我不相信自己時,他會幫助我走出低潮,並鼓勵我『一定可以做到』。」

今年9月即將年滿32歲的Donne,上次出賽已經要追溯至2019年10月,當時她率領神秘隊奪得WNBA總冠軍,並收下個人生涯第2座年度MVP。隨後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Donne選擇退出2020年賽季,「能再和隊友一起比賽,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是非常艱難過程,但我堅持到底,並把握每一天。」

但Donne提到,沒有確定回歸賽場日期,「我需要日復一日不斷訓練,並逐日增加訓練強度,藉以檢視身體能否承受,不過能夠再次拾起籃球,我已經覺得很棒了。」此外,Donne也是WNBA唯一「180俱樂部」(50-40-90)成員,她在2019年賽季,繳出場均52%的投籃命中率、43%的3分命中率及97%的罰球命中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