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區赤焰軍 熱火開季火燙的5大原因

作者:oktiger ‧ 2021年11月16日 12:48
Kyle Lowry。(達志影像資料照)
Kyle Lowry。(達志影像資料照)

經過慘淡的2020-21球季之後,熱火隊成了新球季最火燙的球隊之一,除了有冠軍經驗的老將Kyle Lowry的加入,他們還做出哪些調整,使得戰力提升?知名運動網站《The Ringer》專欄列出5項重大改變,說明他們開季好成績的原因。

Herro全面爆發
Tyler Herro的成長絕對是原因之一,結束開季前10場,從板凳出發的他平均得分來到20.3分,出手次數每場16.8次,根據Second Spectrum網站的數據,他每次出手可得到1.1分是生涯新高。

不論是三分長射,或是中距離後仰跳投都能取分。他的運球與助攻能力也有顯著進步,就算遇到高強度的防守,他也能把球傳給空檔的隊友,輕鬆拿下分數。

增加更多的單打模式
過去幾個球季,熱火非常倚賴遞手傳球的模式,但此招數的效率已沒如此之高,於是他們增加單打的次數,此數字在Jimmy Butler身上最為明顯(本季10.2次單打,上季6.9次,兩季前6.4次)。

如果防守者較為矮小,他會以低位腳步取分,若Herro的防守者是長人,Butler則會分球製造更好的外線出手或是空切上籃機會。

優秀的傳球流動
儘管增加了更多的單打機會,但他們的傳導能力也是相當突出,使得進攻更為多元,雖然助攻率是四年來最低,但需要有更多流動的時候,他們還是能夠讓球動起來。

Lowry的傳球能力也相當優異,若是開季低迷的Duncan Robinson也找回狀態,他們將會擁有更多進攻選擇。

更多的進攻籃板
比起離隊的Trevor Ariza與Kelly Olynyk,新成員P.J. Tucker與Markieff Morris衝搶進攻籃板的能力更強悍,上季球隊的進攻籃板率是第28名,本季則上升到第4。

衝搶進攻籃板是有風險的,可能會造成對手多打少的的機會,但熱火陣中有許多老將,他們能做出最正確的判讀。

開始投籃的Adebayo
雖然他的跳投命中率僅在40%左右,但Bam Adebayo開始投籃了,在本季前9場比賽已經出手47次,超過新人球季的加總(42次),他的罰球命中率也在逐年提升(本季82.5%,上季79.9%,兩季前69.1%)。

已經兩度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的Adebayo,若是能增加更多進攻武器,絕對是球隊樂見的,開始嘗試三分外線的出手應該會是他的下個目標,期待他Erik Spoelstra底下開發更多潛能,就像2012年東區冠軍賽第7戰,Spoelstra解放Chris Bosh底角的投射能力那樣。

(本文數據截至美國時間11月10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