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味全龍欽點平鎮重砲 劉基鴻當選狀元郎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7月01日 19:00

2019中職選秀會於今(1日)正式登場,今年重新回到中職的味全龍,從中信兄弟手中搶走狀元籤,平鎮重砲游擊手劉基鴻獲得首輪第1順位指名,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睽違3年再度由野手獲選狀元。

18歲的劉基鴻身為平鎮高中隊長,擅長鎮守三、游防區,打擊火燙扛起球隊中心棒次,長打能力及打擊的穩定性,屬於青棒中的頂尖選手,在今年高中木棒聯賽以打擊率0.488奪下打擊王、最佳10人游擊手獎項。

劉基鴻木棒的掌握能力或內野守備能力無庸置疑,去年底富邦舉辦的全壘打大賽,3輪共8轟拿下全壘打王,在球探眼中的評價都很高,首輪就獲得味全龍肯定,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

今年年初宣布回到中職的味全龍,時隔20年在6月中旬正式成為第5隊,季中選秀前4輪擁有2次的選秀權,預計補進大量選手擴增球隊戰力,也因此今年吸引145位選手,投入選拔陣容,參與人數突破歷年新高。

味全龍隊明年需先打滿整年的二軍賽事,有養成選手及補強戰力的空間,因此首輪選進高中大物,2021年才可正式參與一軍賽事。

劉基鴻當選狀元。(賴冠文/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