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味全龍選32名破紀錄 劉基鴻、徐若熙獲首輪指名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7月01日 21:42
味全龍28輪選進32名選手。(賴冠文/攝)
味全龍28輪選進32名選手。(賴冠文/攝)

2019年中職季中選秀會今(1日)登場,握有狀元籤的味全龍,選擇平鎮重砲游擊手劉基鴻,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總計選了28輪、32名選手,突破2009年兄弟象在選秀會上選了19輪。

味全龍選了28輪,包含前4輪擁有2個選秀權,總計選進32人,成為中職選秀會上選進最多輪次、最多球員。總教練葉君璋透露,原本預計選進25人左右,他說:「過程中選起來滿順利的,也有補到想選的球員,數量算是超乎我們的預期。」

首輪第1指名選進18歲的劉基鴻,身為平鎮高中隊長,擅長鎮守三、游防區,打擊火燙扛起球隊中心棒次。「我們是從0到無的球隊,也是有考慮另1位投手,不過最後認為先選他,在後面選擇上會比較順利,比較沒有壓力。」葉君璋說。目前味全選進8位內野手,葉總認為內野基本雛形已經出來,「其他球員再進來就是加分」。

目前人在日本比賽的劉基鴻,與現場記者視訊受訪,他笑說:「當選狀元很緊張、興奮,沒想過自己會是狀元,希望自己能盡快適應職棒生活。」而教練團有意將他打造成為另1名張泰山,他則希望做自己就好,笑說要成為另1個「劉基鴻」。

速球型投手徐若熙,在第1輪獲得第6指名,選進味全龍,他畢業於平鎮高中,2017年右手肘經歷軟骨修復手術,高三復出表現突飛猛進,球速狂飆近150公里。談起選到徐若熙,葉總受訪時連續說了好幾次「非常意外」,他說:「若熙是位很棒的投手,目前希望把他身體照顧好,按部就班進行訓練。」

按照防守防區分布,味全龍總計選進投手14名,徐若熙、吳俊杰、郭郁政、林子昱、森榮鴻、蔡明憲、呂偉晟、莊玉斌、黃東淯、陳冠偉、李宇翔、曾柏融、劉宇鈞、陳良志。捕手3名,全浩瑋、牛塏曄、魏全。

內野手8名,劉基鴻、李凱威、朱祥麟、曾傳昇、張政禹、黃柏豪、張皓緯、歐晉。外野手7名郭天信、洪瑋漢、林孝程、張祐銘、陳震洋、林驛騰、高淮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