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獲街道命名 Nowitzki:比籃球更重要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10月31日 12:53
Dirk Nowitzki。(達志影像資料照)
Dirk Nowitzki。(達志影像資料照)

上賽季結束後正式退休的獨行俠傳奇名將Dirk Nowitzki今天(31日)現身達拉斯,出席以他名字為街道名稱的儀式,Nowitzki在感謝之餘說這有著比籃球本身更重要的意義。

Nowitzki生涯21個球季都待在小牛與更名後的獨行俠,期間14度入選明星賽、1次年度MVP,2010-11年幫助球隊拿下隊史第1也是目前唯一1次的總冠軍,還有其他諸多功績加身的他可說是未來籃球名人堂的準成員。

獨行俠與達拉斯市政府為了感謝Nowitzki的生涯成就以及為這座城市所做的巨大貢獻,特地將美國航空中心球場旁1條原本稱為「Olive Street」的街道改名為「Nowitzki Way」。參加儀式的除了現役與前獨行俠球員,帶過Nowitzki的3位教頭Don Nelson、Avery Johnson、Rick Carlisle也出席,

現年41歲的Nowitzki不改幽默的說:「這感覺有點不真實,從我第1年來到這裡,這座城市不曾把某個垃圾桶以我名字命名。」

Nowitzki之後感性表示:「這比籃球有更重大的意義,這是我與這座城市的緊密連結,我在這裡得到許多人的喜愛。」

達拉斯市長Eric Johnson強調他們會這麼做是肯定Nowitzki從1998年來到達拉斯後所展現出來的公民意識。「Dirk在10月颶風侵襲達拉斯時曾拜訪過我,問有什麼是他可以為這城市提供協助的,他與(達拉斯出生的洛杉磯道奇投手)Clayton Kershaw來到緊急應變中心感謝那些辛勤努力工作的人員。」

而2000年買下球隊後始終力挺Nowitzki到底的老闆Mark Cuban則說:「他那時候對抗性不足,速度不快,打的實在不怎樣,當時就有關於他的交易傳聞,而那時Nelson跟我說『才不是,這小夥子是真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