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上屆奧運拳擊裁判 全部禁止東京執法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21日 16:51
陳念琴(左)代表臺灣參加里約奧運。(中華奧會提供)
陳念琴(左)代表臺灣參加里約奧運。(中華奧會提供)

2016年里約奧運拳擊裁判的判決引發不少爭議,國際奧會拳擊特別工作小組主席渡邊守成今天(21日)宣布,上屆奧運拳擊裁判全部被禁止在2020年東京奧運執法。

上屆採用新裁判系統的奧運拳擊項目出現不少爭議判決,國際拳擊總會甚至在奧運結束前撤換當時執行董事Karim Bouzidi,有傳聞指出是因為Bouzidi有偏好的選手,甚至操縱裁判影響比賽。

儘管國際拳總在2017年的調查後判定里約奧運裁判沒有影響比賽結果,建議這些裁判繼續執法未來的比賽。但國際拳總本身爭議不斷,最終國際奧會在今年6月經投票後終止了對國際拳總的認證,禁止國際拳總參與奧運籌備,另外組織奧運拳擊特別工作小組,由渡邊守成帶領籌辦東京奧運拳擊項目。

最終特別工作小組決定禁止上屆奧運拳擊裁判在本屆執法,他們將在國際拳總認證的裁判中另外進行審查,選出本屆裁判。每場比賽裁判全部都抽籤決定,整個裁判遴選程序,會交給獨立機構進行。而其他大部分比賽規範將沿用國際拳總過去的規則,以避免選手在距離奧運剩下不到1年的情況下要適應新規則。

「國際奧會拳擊工作小組的主要目標是確保完成舉辦賽事的任務,在這同時以拳擊手為優先,確保公開透明,有可信的比賽結果以及公平競爭。」渡邊守成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