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從最佳10人到陷入低潮 陳重羽積極面對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9月09日 21:02
陳重羽。(攝影記者賴柏安/攝)

當年頂著榜眼光環風光加入職棒的統一獅捕手陳重羽,從明星賽選手、最佳10人,到近2年網友每場都議論的話題選手,面對表現不如預期,陳重羽總算體會到「榜眼」的重量,但他會持續以積極態度迎戰。

「一開始進入,職棒環境其實蠻新鮮,也達成自己從小的夢想 所以不會特別去在意簽約金高不高、是不是榜眼。」陳重羽說。「但隨著時間越來越久,今年才慢慢的遇到一些問題,甚至低潮的時候,壓力會慢慢跑出來,會覺得公司當初花那麼多錢簽我進來,是不是有達到公司對我的預期。」

尤其過去以外野、捕手雙棲,直到今年才專職本壘指揮官,陳重羽也透露是一個很複雜的位置,「每天要遇到的事情,很多都不是我能掌握的,今天投手狀況好不好、對方的打者狀況好不好、隊友的守備給不給力,因此要有更多信心,去面對今天可能會失敗、不如預期。」

還好統一首席教練高志綱,過去就是陣中當家鐵捕,陳重羽也將他視為偶像,成為自己前進目標,「其實我一開始進來的時候,還是會覺得他就是一個偶像,那時候比較沒有話說,不是學長不好,是自己不太敢有太多的問題去發問。」

「到了學長退休以後,他又接首席教練,那自己也在這個環境比較久一點,其實就有蠻多的問題,像是場上應對、心態上調整,很多都會去跟他做討論,就變得比較多話可以聊。」陳重羽說。

除此之外,陳重羽透露,在業餘時候,捕手沒有做得很扎實,「但進來以後,慢慢的磨慢慢地吸取經驗,去完成教練對我的期待,跟希望我完成的事情!」對於外界詬病的守備問題,他則表示:「我不會去生氣,或是覺得為什麼大家要這樣說我,有不好的地方,我也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

「很謝謝球迷這麼關注中華職棒、統一獅,甚至是我的比賽,我也會很努力的保持我該有的態度,去積極面對所有失敗和挑戰。網路上的留言我會看,但其實影響我不大,我只能說謝謝你們我會加油。」陳重羽說。

去年受到傷勢影響,陳重羽對本季有很大期待,甚至喊出單季10轟目標,「雖然不如預期,但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去做,因為那是一個目標,不管最後有沒有成功!」

在挑戰目標路上,也有個神隊友默默支持著,那就是7-11獨家實體販售的POWERMATE可可麥芽牛奶,他表示自己會去7-11買來做訓練前後補充,甚至分享給隊友,一同攜手奮戰,「因為它有B群、BCAA等營養素,而且在7-11就買得到。此外,方便攜帶、好喝,又能補充營養。」

現在 POWERMATE 可可麥芽牛奶在全台 7-11 門市內獨家販售,即日起至 9/22 搭配雞胸肉指定品項還能折 15 元!是你雞胸肉餐的好隊友,聰明搭配讓你吃的更給力!

#此文為POWERMATE可可麥芽牛奶活力邀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