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新北市輪椅夢公園啟動 侯友宜出席體驗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9月27日 20:06
黃楷倫(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官方提供)
黃楷倫(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官方提供)

全國最完善室內、室外身障運動園區「新北市輪椅夢公園」今(27日)正式啟動,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新北身障選手王柏翔、黃楷倫一同出席體驗,同時園區內也舉行永達盃身心障礙運動會。

「新北市輪椅夢公園」為全台第一座身障友善運動園區,自106年起便設計、動工,目的是打造一個融合銀髮族、身障者、兒童、兩性平等各族群通用的運動環境,多年來獲得許多企業贊助,包括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智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皆大力支持。

市長侯友宜表示:「這裡是專門為身障者與銀髮族所打造的樂活運動園區,能與所有市民一同健康運動,同時園區內也會安排專業的教練和義工,在安全的環境下,享受運動的樂趣。」

原本是柔道選手的黃楷倫,因在比賽時中傷到脊椎而癱瘓,樂觀的他轉戰身障運動,今年11月還要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身障運動會。今日他與市長一同體驗智慧健身房,並邀請侯友宜體驗一日身障運動員,並參加輪椅羽球等項目,侯友宜也一口答應,接受挑戰。

此園區共占地近13公頃,室內外場地包括網球、羽球、籃球、槌球及漆彈、攀岩等多項運動設施,並有手搖車營運中心供重度障礙者運動休閒及復健。新北市政府結合民間企業及身心障礙團體,並與體育署合作,加碼補助身障專屬健身房、大型電梯、無障礙衛浴、輪椅看臺等無障設施的增設與改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