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8秒幸運3分絕殺 Doncic率隊擊敗灰熊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4月15日 16:03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達拉斯獨行俠球星Luka Doncic在今天(15日)第4節1.8秒落後2分時,單手拋進最後的3分絕殺,談到最後是否有看清楚籃框,他表示:「老實說,我不記得了。」不過這記幸運的壓哨三分球幫助球隊在客場以114比113擊敗曼菲斯灰熊。

位於西區中段班的2隊,整場比賽有來有往,前3節打完灰熊以89比83領先,比賽直到最後1秒,才靠著Doncic的關鍵一擊分出勝負,他全場投20中10,繳出29分5籃板9助攻。

獨行俠總教練Rick Carlisle談到子弟兵的投射能力,開玩笑的表示:「我無法告訴你,我在半場投籃這賭注上,已經輸給了他多少數以千計的美元。」

獨行俠除了Doncic,Kristaps Porzingis攻下21分,Dwight Powell替補上陣攻下12分8籃板,聯手幫助球隊贏得勝利,球隊以30勝24敗,暫居西區第7,與灰熊的勝差也來到2.5場。

「我們對今晚的表現很滿意,直到最後1.8秒。」對於這場比賽,攻下17分5助攻的Ja Morant則表示滿意:「你能做的就是逼迫別人進行艱難的投籃,而Luka進行了艱難的投籃。我們沒有理由對自己的表現低頭或者什麼。」

灰熊Grayson Allen貢獻23分為全隊最高,不過他在最後緊要關頭的2顆罰球都未投進,也使得獨行俠有逆轉的機會,輸了這場比賽後,灰熊以27勝26敗的戰績,暫居西區第8。

(實習記者 張添駿)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