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9年如一日 LeBron James本球季可望達成的里程碑

作者:oktiger ‧ 2021年11月01日 22:04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不知不覺之間,今年已經是 LeBron James 的第 19 個球季,過去兩季,身為 LeBron 的主帥 Frank Vogel 已經無數次聽到球隊公關的提醒,像是「再得多少分、或是搶下幾個籃板就可以超越某位球員」這類的話。

同樣的訊息,我們也可以在社群媒體上反覆看見,現在,就跟隨球隊公關、Vogel以及James隊友的腳步一起見證歷史,下列將是本賽季有機會達成的生涯里程。(各項數據統計至2021-22球季之前)

在本季開始之前,James的例行賽得分累計到35,367分,排名史上第三,若是以過去兩季的平均得分25分換算,他將可以在本季第63場比賽(美國時間3月5日主場對上勇士)超越Karl Malone(36,928)來到史上第二。以此速度換算,他還需要121場比賽才可以追上Kareem Abdul-Jabbar(38,387),成為歷史第一得分王。

另外,James目前的總命中球數來到 12,903球,一樣排名第三,同樣落後給Malone與 Abdul-Jabbar。此數據與Malone的紀錄還差625球,考量到他上季的總進球數(643球),這項紀錄也有望在本季超越。但他可能得再花上四個球季,才能追上Abdul-Jabbar的紀錄,他們的差距是 2,934 球。

在近幾年,LeBron增加他在外線的出手,使他的三分球命中數來到1,979球,排名史上第 13位,現役球員排第4位(Stephen Curry、James Harden與Damian Lillard在他之前)。如果他在本季可以命中165記三分球,將可以來到史上第九,超越Dirk Nowitzki、Jason Kidd、Paul Pierce等球星。

一向被視為「全能」代表的James,有望成為第7位總助攻數超過10,000的球員(累計9,696次),再傳出640次助攻(生涯有四次達標),能夠超越Magic Johnson、Mark Jackson與Steve Nash等人,有機會擠進史上前五的位子(Chris Paul本季前則是累計10,225助攻,排在第五位)。

相較於助攻次數,他的籃板紀錄則不算太搶眼,但只要再搶下249個籃板,生涯籃板數也可以達到10,000大關,如果籃板、助攻數都能達標,將會是得分、助攻、籃板都破萬的史上第一人。此外,他再投進113記罰球,可以超越Oscar Robertson來到史上第四,如果本季達標100次抄截,也可以擠進史上第九。其他里程還包含大三元次數、場賽分鐘數、出賽場次、抄截次數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James是季後賽紀錄的王者,他早在2017年就超越Michael Jordan成為季後賽得分王,他也是出賽場次、出賽分鐘數、總命中球數、總罰球命中數等項目的紀錄保持人,James如果能在季後賽再完成3次大三元(目前28次),也可以超越Magic(30次)來到史上第一。助攻數、籃板數與三分球命中次數,也有望再上層樓。

LeBron曾在訪問的時候提及,這些紀錄將在退休後才會與好友共飲紅酒、好好回味。以上所列舉的大大小小成就,將會是最美味的下酒小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