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5度冠軍仍有動力 Hamilton:還可再戰5年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6月04日 16:09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Lewis Hamilton。(達志影像資料照)

33歲5度奪得世界冠軍的英國F1車手Lewis Hamilton表示他仍充滿動力,為了追逐Michael Schumacher的紀錄,他當然還能再跑5年。

Hamilton的5次車手世界冠軍與Juan Manuel Fangio並列史上第2,僅次於生涯7冠的Schumacher。在接受David Letterman專訪時他表示:「Michael在38歲的時候退休,我現在33歲,所以我認為我當然還能再跑5年。」

儘管被Letterman指出多跑5年不代表會有更多冠軍,今年賽季至今前6站贏得4個分站冠軍,在積分榜上已拉開至少17分領先的Hamilton說:「不過我有不可思議的奪冠決心。」

2008年在進入F1的第2年Hamilton就奪下車手冠軍,但隨後5年他都在4、5名之間徘徊,直到2014年才又再度奪冠,而且至2018年的最近5年間奪下4個車手冠軍,只有2016年以5分之差不敵Nico Rosberg屈居第2。

在Letterman的節目上Hamilton坦承,在職業生涯低點他有「精神健康的問題」,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僅表示:「那年非常、非常辛苦。心理上,在你獲勝時會達到非常高的高點,然後又會變得非常低落。這是我從沒有真正公開談過的,但你常會受到精神健康問題的困擾。如果幸運的話,你可以在最低點找到力量。所以重點在於你要怎麼站起來,而不是你怎麼落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