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終戰提前退場 恰式溫柔照顧後輩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10月05日 22:50
彭政閔。(攝影記者賴柏安/現場拍攝)
彭政閔。(攝影記者賴柏安/現場拍攝)

中華職棒「恰恰」彭政閔今(5日)迎來生涯例行賽最終戰,不過僅打2打席,在6局上由林明杰代打後提前下場。賽後彭政閔透露原本6局要上場打擊,「但在後面準備時看到這麼多學弟邊準備邊等待機會,想到他們如果沒上場,今年就結束了,所以才跟總教練問可否給他們機會上場。」

彭政閔19年生涯例行賽在今晚正式結束。回顧過往生涯,恰恰各項數據都在聯盟名列前茅,他說:「正式結束了,不過後面還有冠軍賽要努力,換下來的時候感受最深,尤其今天又是桃猿的最後例行賽,感受到離別的感覺。」

首打席彭政閔擊出左外野扎實的平飛球,只可惜遭到藍寅倫接殺。賽後彭政閔笑說:「是有一點可惜啦,但今天本來就是維持球感就好,後面還有很重要的冠軍賽。」最終恰恰僅打2打席,在6局由林明杰代打後退場休息。

「當時6局本來還要上去打,但在後面準備時看到學弟很努力在準備上場,而且今天球隊也把3洋投放到二軍,將3位野手學弟上一軍,如果最終戰沒有上場,且也不在冠軍賽名單的話,他們本季也是劃上句號,就想說讓學弟有上場的機會。」不經意間彭政閔透露出愛護後輩的「恰式溫柔」。

19年的生涯始終維持高檔成績,彭政閔笑說感謝19年來自已能把所學發揮出來,現在就是真的結束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