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210517 TSNA體育週報》輕艇女將張筑涵獲奧運門票 疫情持續燃燒多項賽事受影響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5月17日 18:47
《20210517 TSNA體育週報》輕艇女將張筑涵獲奧運門票 疫情持續燃燒多項賽事受影響。(影音封面)

曾在雅加達亞運勇奪銅牌的台灣輕艇女將張筑涵,近日傳出好消息,透過2019年世錦賽成績,正式取得東京奧運門票,同時這也是台灣史上首張輕艇激流的奧運門票。

已經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台灣蝶王」王冠閎,10日在全大運的游泳100公尺蝶式,不僅雙破大會紀錄,決賽更游出52秒19,再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

謝淑薇結束羅馬女子網球賽後,轉往參加義大利帕爾瑪女網賽,16日女單首戰面對世界排名37的俄羅斯對手卡薩金(Daria Kasatkina),謝淑薇以4比6、3比6敗陣,在32強止步。

效力於日本火腿鬥士的台灣好手「大王」王柏融,12日迎戰歐力士,掃出右外野全壘打,打出本季首轟!更再加碼1支二壘安打,率隊以2比1拿下勝利。15日再度轟出全壘打,可惜終場火腿以3比7不敵軟銀,王柏融的好表現被日媒稱讚他是安打製造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燃燒,雙北市政府宣佈從15日起至28日防疫升至第三級。SBL、WSBL原宣布移至晧宇訓練館閉門打,也在15日暫停總冠軍賽及決賽。同時中華職棒大聯盟15、16日的「龍象大戰」也因此延期,剩餘的賽程將再進行討論。

職籃新聯盟的話題近日掀起討論,10日相關單位正式發布新聞稿,表示由前NBA台灣總經理管光中擔任發起人,拜會籃協討論未來具體的合作模式,目前已確定至少4家國內知名企業表達參加新聯盟的意向。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12日宣布塔克Anthony Tucker,為了要迎接小孩的出生,因此決定提前結束賽季,當晚先行返美。同樣是夢想家的杰倫(Jerran Young),自季後挑戰賽以來,受到個人身體狀況影響,在教練團與醫療團隊的全力協助下,仍未能達到正常競技之狀態。經三方溝通後,14日宣布同意安排杰倫儘速返美休養與家人相聚,並進一步接受檢查。

P.LEAGUE+ 13日在彰化縣體育館進行第三場的總冠軍賽,雙方一路激戰至101比101進入延長賽,延長賽勇士靠著辛特力狂轟9分,終場以114比110收下冠軍賽的第2勝。這也是P.LEAGUE+創始以來首度出現延長賽。本場辛特力(Michael Singletary)攻下22分16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成績,也是臺籃罕見出現連三戰皆有球員獲大三元的紀錄。

冠軍賽第4戰在疫情中持續開打,少了2名洋將的台新夢想家戰力受影響,富邦勇士靠著洋將塞瑟夫(Ihor Zaytsev)轟25分17籃板,6人得分上雙,富邦終場115比90搶勝,也在系列賽取得3比1的聽牌優勢。不過原訂在16日開打的第5戰確定延賽,執行長陳建州表示,最快下星期決定是否續打,若還是沒有適合場地,將會裁定台北富邦勇士為PLG元年總冠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