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指名誰種族歧視 林書豪:沒有幫助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2月28日 09:34
林書豪。(資料照。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林書豪。(資料照。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日前林書豪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在比賽中遭種族歧視。在昨天(27日)傳出G聯盟官方要展開調查之後,林書豪表示他不會指出是誰對他有種族歧視行為,因為這不會有幫助。

「我知道這可能讓你們某些人失望,但我不會指出是誰,不會羞辱誰。」臺灣時間27日深夜林書豪在社群網站上如此表示:「摧毀一個人對這個情況有什麼益處?這又不會讓我的社群更安全,或者解決長期的種族歧視問題。」

林書豪表示,針對個人、單一團體不是解決種族歧視問題的方法,這只是「以無知對抗無知」,他表示不應該以「用刻板印象描繪另1群人」的方式來讓大家看到你的痛苦。

而真正的解決方法,林書豪認為是要幫助那些無法為自己發聲、被忽視的亞裔族群,讓更多人有機會知道亞裔的處境,「傾聽那些教導我們如何不要對任何人有種族歧視的聲音,聆聽其他人的故事,拓展自己的視野。我相信這個世代可以有所不同,但我們需要同理心與團結才能達成。」

林書豪本季加入G聯盟聖克魯茲勇士尋求重返NBA的機會,在前5場出賽中有場均19.6分7.2助攻2.8籃板表現,不過加上今天的比賽,他最近已連5場比賽因為背傷缺陣。

26日林書豪在社群網站上表示:「身為有9年經驗的NBA資深球員,也無法讓我不會在球場上被人叫『冠狀病毒』。」雖然沒有明說,但疫情爆發後他唯一參加的正式比賽只有G聯盟賽事,昨天也傳出G聯盟針對他的指控展開調查的消息,但林書豪不願指出是誰對他有種族歧視行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