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圈粉官方女綁手 黃筱雯連2次收「愛心」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8月04日 14:41
黃筱雯(藍衣)。(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黃筱雯(藍衣)。(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在敗給土耳其好手Buse Naz Cakiroglu情況下,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確定以銅牌作收,同時是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她笑說,自己繃帶已經連2次都有畫愛心,簡直是圈粉官方綁手,「可能想偷表達愛意。」

儘管奪下銅牌,黃筱雯還是留下遺憾淚水,她認為第1回合沒有表現到最好,就算後面才把優勢打出來,但還是抱憾落敗。不過這面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不僅對她來說意義重大,也完成教練劉宗泰的夢想,「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從整個訓練過程、降體重,還有一些傷勢,最後能進到準決賽,我覺得蠻不可思議。」

教練劉宗泰則表示,對手打法在預料之中,「但我們速度不如對方,第1回合5個裁判都給對手,當你第2回合要再追上來,除非要有明顯差距。」「第2回合有2個10分,我覺得裁判已經看到了,但為時已晚,筱雯也拚了,分數落後不得不跟對手拚拳,但不是她應該有的打法。」劉宗泰說。

有趣的是,黃筱雯特別秀出繃帶上的愛心,「這是官方綁手的人的簽名,上面還有我的國家跟場次序號,而且她連續2次都畫愛心給我,可能想要偷偷表達愛意。」劉宗泰則笑說,她很欣賞黃筱雯的打法。但被問到是男生還是女生,黃筱雯急忙解釋是「女生」。

黃筱雯(藍衣)。(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