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獲球員票選最佳選手 大谷翔平成日籍球員第一人

作者:黃耿誼 ‧ 2021年10月29日 17:29
大谷翔平。(達志影像資料照)
大谷翔平。(達志影像資料照)

MLB球員工會主辦的球員票選獎(Players Choice Award)今日(29日)出爐,其中包辦兩大獎的大谷翔平,成為首位獲選球員票選最佳選手的日籍球員,也是繼2004年的鈴木一朗後再度有日籍選手獲選美聯傑出選手。

本季以二刀流吸引不少球迷的大谷翔平,在本季擔任打者繳出打擊率2成57、上壘率3成72、長打率5成92以及46轟、100打點和26次盜壘的成績;擔任投手時,則繳出9勝2負,130.1局投球、3.18防禦率和156次三振的成績。

在此前大谷翔平已獲不少獎項肯定,包含由MLB主席Rob Manfred所頒發的主席歷史成就獎、ESPY所頒發的年度最佳MLB選手、棒球文摘的大聯盟年度球員獎和Baseball America的年度最佳球員等。大谷翔平已榮獲各大獎項,也不禁讓人將他和美聯MVP聯想在一起。

其他獎項部分,國聯最佳選手由費城人的Bryce Harper獲得;美聯傑出投手由賽揚大熱門Robbie Ray獲得;國聯傑出投手由Max Scherzer獲選;美聯傑出新秀由金鶯的Ryan Mountcastle拿下;國聯傑出新秀由紅人的Jonathan India獲獎;美聯東山再起獎由金鶯的Trey Mancini獲得;國聯的東山再起獎是由巨人捕手Buster Posey獲獎。

此外,藍鳥的Marcus Semien則獲得Marvin Miller精神獎,此獎項用以表揚球員在場上或場下對社區貢獻以及激勵他人的貢獻。本季Semien打出大驚奇,不僅首度入選明星賽,整季45轟、102分打點、2成65打擊率和3成34上壘率等數據,都是寫下生涯新高。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