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NBA

你累了嗎? Kevin Durant的過勞隱憂

作者:oktiger ‧ 2021年11月10日 21:58
Kevin Durant。(達志影像資料照)
Kevin Durant。(達志影像資料照)
如果要用歌詞來形容籃網隊與Kevin Durant的關係,應該沒有比這句更適合的:「我想我是太過依賴,怕你會把我寵壞。」面對一個艱困的開局,Durant幾乎做了所有該做的事,把球隊扛在肩上。

上季東區準決賽與公鹿的惡戰中,Kyrie Irving與James Harden雙雙受傷而缺席或狀態不佳,只能靠著Durant一手支撐,導致系列戰輸球。沒想到新球季的狀態依舊沒好轉,Irving因為疫苗事件沒法上場,Harden則是還在適應新的罰球規則,這位33歲的超級球星,只好繼續燃燒自己。

在幫手不給力的情況下,Durant還需分擔更多的傳球責任,他的助攻率來到生涯新高31.1%,當Harden不在場上的時候,此數據更提升到45.5%(甚至優於Luka Doncic、Trae Young或上季的Chris Paul),遠在2014年,Durant在Russell Westbrook缺陣之時,此數值也僅有28.7%。

他在本季的真實投籃命中率66.3%僅次於去年的數據,暫居生涯第二,PER效率值與他2014拿下MVP之時相近,FG%從去年29.5上升到今年的37.4%,此外,今年他的得分來自隊友助攻的比例僅有30%,持球單打的比例則大幅增加將近10%,沒有隊友的援護,中距離跳投比例大幅增加,都可說明他正在經歷「血汗」的一季。

籃網隊總教練Steve Nash說,因為Durant太難防守,感覺球就是會跑到KD手上,球隊也沒有刻意把每個球權都送給Durant,「但他就是如此強、如此勇猛。」不過他也意識到,球隊亟需找到更有效的配合模式,不可過度仰賴KD。

KD本季切入後傳球的比例,較上季增加近10%,為外線的埋伏製造許多出手機會。「他變得更加精湛」這是Harden給予Durant傳球能力進化的評價,這位老隊友表示,Durant現在更加了解自己在球場上的位置與狀態,誰來防守、誰來包夾,都在他的視線之內。


當被問到,對比生涯初期,該如何在出手與傳球找到平衡的時候,Durant回答,15年過去,他能夠以「不同等級」來解讀、研究比賽,能夠針對不同狀況作出不同應對,「我會持續成長,持續學習,持續當個學生。」

《運動畫刊》的作者是這樣形容Durant:他是獨一無二的球員,不論與其他人怎麼搭配都能相容,而且不影響自身的數據。能夠把他的七呎身軀運用自如,在空中做出各種動作,令對手無法觸及。

分擔更多攻守的責任,肩負更多戰績的壓力,Durant正繳出史詩級的表現,但他不可能一整年都維持同樣狀態,特別是從重大傷勢歸來之後。籃網隊得好好關心他們的王牌員工,若是不小心「操」壞,可就得不償失了。


(本文數據截至美國時間11月3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