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江少慶28歲生日投出代表作 8局2安無失分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11月10日 22:00
江少慶。(富邦悍將提供)
江少慶。(富邦悍將提供)

富邦悍將王牌投手江少慶再度投出返台後的代表作,今(10日)晚在桃園球場面對樂天桃猿,投出個人在中職最長局數,8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在28歲生日這一天,幫助球隊以1比0獲勝,樂天正式被踢出下半季爭冠行列。

樂天洋投狂威表現也相當出色,7局只被敲4支安打,無失分,左投賴鴻誠中繼1局無失分,一直到9局上推出終結者豪勁,富邦才靠著高國麟、林益全和申皓瑋各敲安打,攻下全場唯一分數,9局下富邦20歲終結者曾峻岳在個人本季封關戰中,力守1局無失分,拿下第12次救援成功。

江少慶全場只被成晉、馬傑森各敲1支安打,投出2次四壞和4次三振,用球數僅96,總教練洪一中說:「如果9上沒有分數進來,他就會繼續丟,既然有得分,就讓他下去。90幾球是還可以繼續投,但威力總是沒有一開始那麼好,保險起見,就換投手上來。」

生日登板投球,甚至拿勝投的經驗,江少慶想想似乎好像沒有過,「我記得12強(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的時候有差一天。」能夠展現驚人壓制力,「天氣轉涼了,投起來很舒服。」

容易流汗、比較怕熱的江少慶,因為天氣轉涼有漸入佳境的狀況,最近3戰共投22局,只失1分,只被敲11支安打,投出3次四壞,有16次三振,拿下第5勝後,自責分率降到2.45。

但他還是最期待明年,「對球員來說,完整的球季、完整的數據才是最重要的。」至於生日願望,他說:「希望保持健康、快樂。」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