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小蛇新生初體驗! 陳聖平愛美式訓練節奏

作者:王啟恩 ‧ 2020年03月11日 12:44
陳聖平參與春訓練習。(駐美特派王啟恩/亞歷桑納斯科茨代爾現場拍攝)
陳聖平參與春訓練習。(駐美特派王啟恩/亞歷桑納斯科茨代爾現場拍攝)
亞歷桑納響尾蛇今年春訓多了2位台灣球員林家正與陳聖平,都是首次參加小聯盟春訓,兩人都對於訓練量很有感,認為美式的訓練方式按表操課、講求效率,每段只有10到15分鐘練習,但是要更集中精神,把細節做好。

在正式春訓報到前,林家正和陳聖平都有參加「早鳥營」提前適應訓練方式與基地設施,學習自主安排,把狀態調整好,才投入春訓。

林家正去年經過年度業餘選秀加入響尾蛇,在6月底被分發到短期1A的比賽,今年是他首次和其他各層級的投捕一起訓練,他表示春訓首要功課就是學習快速了解不同投手的特性,以及溝通方式:「第一天主要就是跟投手聊一下季外做了哪些、春訓想要調整什麼方面、有什麼特別的球路要需要加強。」

成德高中畢業的「二刀流」游擊手陳聖平,去年透過國際球員簽約加入響尾蛇,目前還沒有正式出賽紀錄,但有在球隊的多明尼加棒球學校與春訓基地做棒球訓練。「我覺得最大的不一樣是時間吧!台灣都練很久,這邊(訓練)很快就結束了。」陳聖平表示春訓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訓練量,都只練半天。「(在台灣)早上8點練習,練到12點吃飯,1點練到下午5點。」他表示這樣練到最後都很累,在訓練時沒辦法集中精神。

球團目前安排陳聖平1位翻譯,是前芝加哥小熊投手曾仁和的翻譯鄭宏彥。陳聖平談到適應還不錯,雖然和教練溝通仍須仰賴翻譯,但私底下和隊友簡單用英文對話都沒問題,旅美多年的林家正也會從旁協助,讓他能夠更快融入環境。

「因為第一年,先趕快適應環境,球季目標也是身體健康,希望能從短期1A出發。」陳聖平説。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