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後12秒LeBron、AD接連失手 湖人終止4連勝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3月11日 15:32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LeBron James、Anthony Davis最後12秒內接連空檔失手,讓布魯克林籃網在今天(11日)於客場以104比102險勝洛杉磯湖人。籃網撤換總教練後至今2戰都獲勝,湖人則終止最近的4連勝。

比賽剩下約15秒時James在中路發動單打,頂開防守的Caris LeVert後出現籃下空檔,但有機會追平的球他卻沒有放進。一陣混亂後湖人又取得球權,James吸引防守者後傳給外線埋伏的Davis,但前1波進攻才在類似情況下飆進追平三分球的Davis這球空檔也沒能射進,最終湖人就以2分之差飲恨。

Davis攻下全場次高26分外帶8籃板,投19中9包括三分球投8中4,命中率不差,但最關鍵的1球卻未能投進。賽後他說:「以James切入禁區吸引防守者的能力,會出現很多空檔出手的機會,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完成這些進攻。」

James繳出準大三元的29分12籃板9助攻成績,但未能幫助湖人延續連勝。他表示:「最後有很好的出手機會,很好的贏球機會,我們只是錯失了,籃球就是這樣。」

籃網Spencer Dinwiddie攻下23分傳出7助攻,LeVert攻得22分7籃板,幫助球隊奪下3連勝,也是他們與前總教練Kenny Atkinson分道揚鑣後的2連勝。接掌兵符擔任代總教練的原助理教練Jacque Vaughn提醒大家,今天最後也有可能是他們輸球。

談到在場邊看著Davis空檔出手,Vaughn說:「這就像是籃球的喜悅與痛苦。我有絕佳的視野,我看到球離開他的手,看著球的飛行,看看他的腳是不是在線後,然後我說,『這是三分球,我們要不是輸掉這場比賽,就是贏這場比賽。』」

而最後籃網獲勝,Dinwiddie說:「感覺很開心,因為這是正在盡力找到自己的球隊,在客場對上高素質的對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