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攜手速食業者鼓勵後輩 林志傑:堅持最重要

作者:李沅芷 ‧ 2020年03月11日 13:01
林志傑與台灣麥當勞攜手鼓勵HBL學弟們。(廠商提供)
林志傑與台灣麥當勞攜手鼓勵HBL學弟們。(廠商提供)

ABL富邦勇士當家主力林志傑是許多球員心中的典範,剽悍球風更讓他贏得「野獸」封號,事實上,林志傑籃球起步晚,直到國三才加入乙組的正濱國中正式受訓,他以自身經驗鼓勵學生球員:「無論甲乙組出身,堅持很重要。」

林志傑國三加入基隆正濱國中校隊,高一就讀HBL(高中籃球聯賽)基隆海事,只打了1年聯賽球隊就面臨解散,雖然高一的他上場時間不多,卻能在2000年參加亞青選拔成為U18的球員之一,大學進入文化開始嶄露頭角。

從純粹愛打籃球到正式球員,林志傑回想起出入球隊的時光,對爆大量的訓練記憶猶新,他笑道:「那時候我就很懵懂嘛,也很年輕啊,我真的不知道這麼辛苦,練得斷斷續續的。」


HBL甲組冠軍隊伍能仁家商游艾喆1人拿下助攻王、抄截王、FMVP 3大獎。(特約攝影蔡光逸/攝)

就算脫離學生球賽已久,但林志傑對於籃球的關注沒有少過,剛落幕的HBL甲組四強賽更是全程收看,「我覺得(游)艾喆真的很棒!」他不吝嗇讚賞游艾喆的大將之風,不僅率領球隊拿下冠軍,還1人包辦3獎項,「能拿助攻王,又拿抄截王,還有MVP跟冠軍,真的很厲害!」林志傑道。

除了大力讚賞後輩,林志傑今年與台灣麥當勞攜手合作,一同鼓勵年輕球員勇敢追逐籃球夢,林志傑說:「麥當勞不只支持體育,也注重基層籃球。」台灣麥當勞贊助HBL超過5年,更特別為乙組冠軍球隊打造「大麥克冠軍戒指」,「讓乙組球員也能享有這份榮耀真的很棒!」野獸道。


台灣麥當勞為HBL乙組冠軍隊伍打造大麥克戒指。(廠商提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