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位跨性別女性參加奧運會 Hubbard展堅強毅力

作者:王渝樺 ‧ 2021年08月01日 14:54
Laurel Hubbard【AFP授權】
Laurel Hubbard【AFP授權】

紐西蘭跨性別女性舉重運動員Laurel Hubbard,將在下週一女子舉重87公斤以上級登場。國際奧委會表示,她是第1位公開參加奧運會的跨性別女性,並稱其寫下奧運會的里程碑。

「Hubbard是1名女性,在國際認可的規則下參加比賽,我們必須向她的勇氣以及獲得奧運會資格致敬。」國際奧委會醫療負責人Richard Budgett說。

然而,她在女子87公斤以上級比賽中的出現引發了體育運動中的生物倫理、人權、科學、公平和身份等複雜問題。支持者說她的出現是包容和跨性別權利的勝利。另外,批評者認為,由於在她作為男性的幾十年裡,身體特徵被鎖定在她的身體上,因此她比女性競爭對手具有不公平的優勢。

關於這個問題辯論的很激烈,有時甚至是無理的,雙方都在網路上相互批評,促使紐西蘭奧委會採取措施保護Hubbard免受社交媒體的攻擊。

女性體育倡導者,同性戀網球明星Martina Navratilova表示,擔心跨性別選手是不公平的,並有可能破壞在提升女子運動地位方面來之不易的成果。「我很高興她以任何形式向變性女性發聲。」Navratilova說。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Christian Klaue說:「這不會是最終的解決方案,需要有1個最佳時機來實現我們所需要的,無論這個時間點在哪裡,都可能會受到一些人的批評。」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