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Dressel奪5金 McKeon寫奧運歷史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8月01日 15:30
Emma McKeon奪下女子50公尺自由式金牌。【AFP授權】
Emma McKeon奪下女子50公尺自由式金牌。【AFP授權】

美國泳將Caeleb Dressel週日再奪2金,本屆東京奧運金牌數已達5面,澳大利亞Emma McKeon則成為史上第1個在單屆奧運奪下7面獎牌的女子游泳選手。

Dressel在男子50公尺自由式以21秒07成績成為當今最快的游泳選手,隨後幫助美國隊友們打破自己保有的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世界紀錄。

「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想我在這次奧運發揮了自己的潛力,很開心的比賽。」Dressel說。

低調的McKeon也有同樣精彩表現,在女子50公尺自由式以23秒81成績奪金,然後帶領澳大利亞在女子混合式接力贏得金牌,這讓她本屆獎牌數達到7面,4金3銅,超越1952年東德Kristin Otto與2008年美國Natalie Coughlin的女子游泳選手單屆最多6獎牌紀錄。

McKeon也追平女子選手單屆奧運最多獎牌紀錄,加入俄羅斯體操選手Maria Gorokhovskaya的行列,她在1952年奧運拿下2金5銀。

McKeon在50公尺與100公尺自由式,以及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與混合式接力贏得金牌,在100公尺蝶式與其他2個接力賽摘下銅牌。她表示:「現在比賽結束了,這感覺很不真實,一切都進行得很快,我很高興有這樣的表現。」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