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黃金男雙激勵 潘政琮衝擊奧運獎牌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8月01日 15:10
潘政琮。(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潘政琮。(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走過第1輪打出高於標準3桿陰霾,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表現倒吃甘蔗,如今甚至有望站上奧運頒獎台。他表示,受到昨天「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奪金激勵,自己後面放開來打。

「有點像是昨天奪金牌的羽球男雙,第1場打不好,但後面心態放開來打,也愈來愈好、漸入佳境,我感覺自己也有點這樣味道。」潘政琮表示。前1天受到雨勢影響,讓他在首輪的果嶺掌握度不好,連帶影響成績,甚至一度掉到57名,落後領先者已有11桿,幾乎無緣奪牌。

然而,潘政琮在接下來3輪排名一路衝,今(1日)更是抓下1隻老鷹,外帶6隻小鳥,整輪無柏忌,以總桿數桿低於標準15桿的269桿,有望衝擊獎牌。小潘表示,很開心打出國家隊最好成績,給予很大激勵,「雖然經過第1天蠻遠差距,但還是希望打出好成績,很開心完成這個目標。」

「有機會就是要衝,因為奧運就是4年1次,也不知道下次還能不能打,今天一直告訴自己要攻旗竿。」潘政琮說。值得一提的是,同組表現亮眼的斯洛伐克選手Rory Sabbatini,也是小潘鎖定目標,「後面幾洞我們有互相較勁味道,希望桿數拉近,甚至超越他。」

從5年前里約奧運的第30名,到今天有望衝擊頒獎台,潘政琮回憶,當時才剛轉職業,不僅沒有太多大賽經驗,也沒有美巡賽資格,因此較為陌生。「因為競爭對手很多都是美巡賽,這次比較熟悉,加上有擊敗過他們的經驗,要相信自己有這樣實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