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拚續留美職機會 王志庭先發戰多明尼加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9月27日 18:29
王志庭。(圖/棒協提供)
王志庭。(圖/棒協提供)

中華隊今(27日)於U23世界盃出戰地主墨西哥,但打線受限於對手壓制,全場全場僅出現3支安打,無力攻下分數,最終以0比3落敗。明天對戰多明尼加,中華隊將爭奪最後前進超級循環賽的機會,由王志庭先發上陣。

總教練吳思賢表示,今天打擊的擊球內容進步很多,「很可惜都打在守備正面,投手面對墨西哥其實也都投的不差。」不過此役先發投手林亭佑,僅投0.1局被擊出2支安打退場,吳總指出,感覺選手有點緊張,「加上墨西哥左打多,對於低肩側投的林亭佑比較不利,所以提早啟動投手車輪戰。」

「不過墨西哥隊確實是很成熟的球隊,對投手適應得很快,明天預賽最後1場,鼓勵選手放開來打,只要贏球還是有很大機會前進複賽。」吳總說。林亭佑退場後,教練團改由徐基麟登板,可惜出現暴投讓墨西哥先馳得點。4局上墨西哥攻勢再起,2出局適時安打添加1分,改由林振瑋上場,他也用最快154公里速球,三振化解危機。

但第5局墨西哥靠著3支安打串連追加1分,也逼得中華隊再度更換投手,由邱駿威登板滅火,他也不負教練所望,用最快151公里火球,飆出三振以及外野飛球化解危機。第6局「最速男」潘文輝登板,他也用最快156公里的快速球壓制墨西哥打線。

投手群穩定發揮,可惜中華隊打線依舊無力突破墨西哥投手防線,全場僅第1局首名打者曾宸佐安打,藉著短打站上二壘得點圈外,再也沒有上過得點圈。全場僅前3棒曾宸佐、鄭宗哲及林軒逸各出現1支安打,但也未能串聯攻勢無力打破鴨蛋,也讓中華隊苦吞2連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