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總統邀女足入白宮 美隊長:我才不去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6月27日 09:40
Megan Rapinoe。(達志影像資料照)
Megan Rapinoe。(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在即將前往日本參加G20前夕,已正式邀請美國女子足球國家隊造訪白宮,不過在此之前美國隊長Megan Rapinoe已在受訪時說他不會去白宮。

在接受足球雜誌《Eight by Eight》訪問時被問到有可能獲邀前往白宮,現年33歲、美國共同隊長之一的Megan Rapinoe說:「我才不會去他X的白宮,不,我不會去,我也懷疑我們不會被邀請。」

得知Rapinoe的回絕後,一向敢於批評對手的Trump這次並未有猛烈的回擊,不過他也在推特上寫道:「Megan不應該對國家、白宮、國旗不敬(指他沒有在比賽賽前唱國歌以及把手放在胸前),你與球隊都為國家做了許多,要對你身上的國旗感到驕傲。」

「我是美國隊以及女子足球的球迷,但Megan得要在他說這些話之前贏得勝利,先把事情做好吧。」

Trump之後還是邀請美國女子足球國家隊造訪白宮,不管他們能否贏得世界盃冠軍。

世界盃16強獨進2球成為2比1淘汰西班牙闖進8強的最大功臣Rapinoe,早在前幾天接受《運動畫刊》訪問時就被問到白宮的問題,當時他就說絕對不會前往白宮。

「我不會假裝與總統套交情,他在許多我所支持的事情上是明顯敵對的,且在許多方面與我這個人的信仰背道而馳,我沒興趣再談與他有關的任何話題。」

另1位美國名將Alex Morgan也曾說他可能會婉拒前往白宮,說他無法接受現在白宮所做的許多事情。

美國隊將在8強賽對上地主法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