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粉碎李智凱全能4連霸 唐嘉鴻秀新招挑戰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10月04日 17:37
唐嘉鴻。(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唐嘉鴻。(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台灣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今(4日)在全運會的個人全能項目,以84.600分擊退李智凱的83.800分,中斷對手3連霸。唐嘉鴻透露,這次全運會的難度比奧運更高,尤其在拿手的單槓項目,更是端出新動作挑戰自我。

在東京奧運個人體操全能項目,唐嘉鴻以84.798分、名列第7名,是台灣奧運史上最佳成績,甚至有機會與世界列強一搏。唐嘉鴻表示,這次難度比奧運提升不少,尤其在最後拿手的單槓項目,選擇挑戰自我,以新動作迎敵,能夠順利落地,他也感到很開心,「跟老師不是這麼在意成績,藉由比賽測試自己這段時間訓練。」

「上場前還有跟老師(翁士航)討論,要不要做新動作,畢竟有失敗可能性,但還是希望挑戰自己,未來新規則會放進去的動作,愈多場磨鍊,成功率也會提升。」唐嘉鴻說。此外,他解釋,新動作名稱是Cassina(直體360度旋接槓)。

教練翁士航表示,短短的時間內,難度增加1.7分,對唐嘉鴻的能、穩定性有影響「但我的評估,如果今年沒有加到這個程度,明年挑戰世界全能是不可能,大家都在進步,奧運證明有世界全能的潛力。」

讓李智凱4連霸夢碎,唐嘉鴻認為2人互相競爭的狀態很好,「心情上有點壓迫,頂住壓力實施成套。」翁士航則提到,「智凱跟嘉鴻2人缺一不可,未來挑戰國際,他們是相當好的良性互動,今天嘉鴻的成功,也是智凱給他的養分,希望持續走到2024。」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