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職本季外野阻殺王 邱丹:其實我長傳不準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10月26日 18:15
邱丹。(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
邱丹。(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

邱丹在普門中學畢業後的第3年,終於獲得樂天桃猿重用,本季在外野出賽88場,是猿隊本季唯一達到金手套和最佳九人獎規定場數的外野手,而他至今零失誤,7次長傳阻殺(助殺)更高居5隊外野手第一,外野金手套呼聲極高。

目前猿隊陣容中,邱丹與成晉是少見的科班出身外野手,其他像是陳晨威、朱育賢和林立都是內野轉外野,一般認為,邱丹的外野守備能力並非頂尖,但猿隊首席教練林振賢認為他判斷球的能力很不錯,第一時間起步掌握的時機很好,今年則是阻殺讓人驚艷。

邱丹本季在外野一共有167次守備機會,至今無失誤,其中助殺7次高居聯盟外野手之冠,但他自認為不是張建銘這類的長傳阻殺型好手,甚至強調:「我覺得自己的長傳並不準。」

因為自認為不準,邱丹對於長傳的邏輯是:「為了求穩,基本上我都會以轉傳為優先,因為你如果要拼長傳,一旦傳得差太多,反而可能造成失誤,讓對方進壘。」

但邱丹本季長傳阻殺就是全聯盟最強,甚至有一次接殺後傳球,造成雙殺,他說:「有時候是時間上來不及了,就去拼一次傳到位,剛好就能阻殺到,也有本來想用轉傳,但球傳得較高,就直接傳到。」

至於守備範圍,邱丹自認為不是很大,猿隊主要中外野手不是陳晨威就是成晉,因此他算是外野的工具人,在3個位置中游走,「我就是做平常做的事,沒特別想到一定要做到特別好,很多時候就是身體的反應,就是把春訓教的持續去做而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