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200810 1分鐘體育週報》「新竹攻城獅」出閘 朱育賢達成生涯百轟

作者:編輯部 ‧ 2020年08月10日 22:25
《20200810 1分鐘體育週報》「新竹攻城獅」出閘 朱育賢達成生涯百轟。(影音封面)

新聯盟 P. LEAGUE+ 中最神秘的第 4 隊「新竹隊」終於在 3 日公布隊名為「新竹攻城獅」,也公布包含吳岱豪、成力煥、蕭順議以及剛畢業於台師大的「澳門巨塔」容毅燊等球員,教練團則是由前達欣球員林冠綸領軍,正式宣佈球隊成立。

曾在裕隆效力了 10 年的李德威和旅外小將譚傑龍3日宣布加入寶島夢想家,成為球隊的新左右護法。李德威表示是考量到發揮空間,才決定到全新的環境挑戰看看,另外,譚傑龍則是強調仍以課業為重,所以只和球隊簽了「1+1」年合約,若明年疫情趨緩,將會重回加拿大完成學業。

洛杉磯天使 4 日宣布,大谷翔平右前臂拉傷,預估要休息 4 到 6 週的時間不能投球,而(天使)總教練 Joe Maddon 則說,本季可能都不會再看到大谷踏上投手丘,僅會以打者的身份出賽,但還是相信大谷明年能夠以投打二刀流的身份回到球場。

日前大聯盟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進一步放寬今年大聯盟出賽名單人數限制,各隊整季都可以登錄 28 名球員。7日各隊公布名單,其中 2 名我國旅美好手,波士頓紅襪的林子偉以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張育成都持續待在大聯盟奮戰,期待他們之後的表現!

另外效力於德州遊騎兵的投手黃暐傑則是在 9 日不幸遭釋出,再加上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小聯盟賽季全數取消,因此他的旅美生涯可能暫時畫下休止符。

西班牙網球好手 Rafael Nadal 5 日宣布在全球疫情升溫的狀況下,他決定不參加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等於放棄了衛冕的機會,此外女子單打世界第 1 的 Ashleigh Barty 日前也已經宣布不會參加今年的美網。

NBA復賽戰火激烈,許多球隊都還在為了季後賽席位奮鬥,8 日東區 8 強正式確定,由布魯克林籃網與奧蘭多魔術搶下最後 2 個席次,而華盛頓巫師則是確定遭到淘汰。至於西區的部分,目前還有 4 支球隊在爭搶最後 1 席季後賽資格,除了領先的曼菲斯灰熊之外,排在灰熊後面的波特蘭拓荒者、鳳凰城太陽以及聖安東尼奧馬刺都還有機會爭取西區老八的席位。

5日的樂天、富邦之戰,樂天野手林承飛5局下擊出二壘方向小飛球,遭裁判邱景彥認定為高飛必死球,引發樂天教練團及現場球迷不滿。針對這次執法爭議,聯盟隔日表示該球為誤判,邱景彥將於 6 日下放至二軍進行調整,但其實這不是他首度遭下放,本季6月9日的比賽時,他就曾因為藍寅倫的觸身球誤判下放到二軍。

季初表現相當火燙的樂天桃猿打者朱育賢,9 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棒打中信兄弟的周磊,相隔 11 場再度炸裂,終於完成個人生涯百轟的里程碑,成為中職史上第 22 人。除了這個紀錄之外,這場桃猿、兄弟之戰共吸引了 8188 位球迷到場觀戰,中職的累積進場人數也突破 3000 萬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